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翰墨飘香,古韵悠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0/29 16:56:33  点击:92 加入收藏 

 ---二附小书法校园系列报道之一

1028日下午,期待已久的《校园书法大赛》在书法教室如期举行,来自三至六年级的46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举手投足间,翰墨飘香

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宣纸上构这么简单的四个字

小小书法家们正认真的书写着

仔细布局,认真书写

我们的作品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考验孩子们书法功底,专业书法评审团邀请湖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谭石光教授一起参与,共同商议后决定,赛场中孩子们统一书写“一日千里”。这对孩子们确实是一次大考验,在50*1750px大的宣纸上如何摆放这四个字,做到作品紧凑而美观,看似简单的字却需足显各自书法功底。孩子们从容泼墨,认真书写,小小的书法教室弥散着浓浓的翰墨香,赛场小选手的举手投足间,尽溢悠悠古韵。评委们认真审查作品,评选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11人。

谭石光教授为孩子们的作品点评

谭石光教授认真评审着孩子们的作品

特邀评委谭教授看着这些稚嫩却彰显书法魅力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勉励孩子们继续努力,一定能在书法界独树一帜。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92.html
上一篇: 快乐识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