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快乐识行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0/29 16:29:17  点击:155 加入收藏 

---二附小书法校园系列报道之一

1028日下午,六年级全体学生有幸聆听湖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谭石光教授《认识行楷》专题书法讲座。

讲座中,谭教授由浅入深,从最简单的行楷基本笔画、横、竖、撇、捺与楷书的区别娓娓到来。以具体的字为例,耐心讲解字的间架结构如何布局,边讲边练,讲练结合中,学生对于行楷有了初步、具体的认识,现场解疑让孩子收获书写行楷中自我认同、自我修正的快乐。虽是短短的40分钟课堂,谭教授神奇般的领着孩子们经历着书法的魅力:体会初识行楷的惊异,学写行楷简单笔画的认真,书写自己想知道的字行楷写法的喜悦。孩子们兴味盎然地写着,下课仍围着谭教授问着自己想学会的字该如何写,认真临摹着黑板上的例字……

认真看,仔细想,该如何运笔呢

认真聆听,汲取精华

谭教授开始教写行楷

书法校园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在感受中国书法魅力的同时,将孩子引向探究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广袤天空。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