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小记者 晓世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5/4 9:40:41  点击:151 加入收藏 

  
                                                          ——记我校学通社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
  2015年2月,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多名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到由湖南教育台学通社组织举办的《我是小记者》的活动中,在活动中很好地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素质和风采。这与学校多年来提倡素质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大校本活动,实行“1+X”的活动课程教育理念密不可分。
  《我是小记者》栏目以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激发学习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为宗旨,依托新闻背景,用孩子的视角讨论社会热点,迅速传播信息,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少年儿童提供社会实践平台,让孩子在全面的社会实践中找到定位,为青少年提供展示自身素质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与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发展观相一致。
  从今年开学初,《我是小记者》节目组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如走进植物园,认识各种植物;走进社会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走进烈士公园,清明祭扫英烈;走进校园,就新闻热点进行采访;走进录影棚,小记者们侃侃而谈,各抒己见。另外,形式多样的微新闻征集、我是故事大王演讲比赛,花田中的“小红军”等活动,都充分地锻炼了小记者的胆量,扩充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正在湖南教育电视台热播的《小记者晓世界》节目中,我校冯薇宁、罗靓、闫康、冯偲瑶等同学,用精彩的表现,博得了节目制作组和广大观众的认可。其中冯薇宁同学以其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丰富的语言组织能力,获得了节目组的超高评价。
  小记者,晓世界,我们期待他们在今后的活动中有更多、更出色的表现。

才思敏捷的冯薇宁

超萌的冯偲瑶

颇有见地的闫康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