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感受教师美好,享受教育人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4/27 10:40:39  点击:135 加入收藏 

                                                                                ——我校圆满完成第一师范见习接待工作
  4月14日至16日和21日至23日,根据天心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湖南第一师范外国语学院12级和14级两批英语班300余学生来我校参加教育实习。虽然学校已经连续多年接待教育见习工作,但是作为展现我校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全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的一次良好契机,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教务处做了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全体老师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见习接待工作,为上课教师出谋划策,解决后顾之忧,团队的力量再一次得到彰显。
  整个见习接待,学校领导亲自参与,肖校长做了《感受教师美好,享受教育人生》的专题讲座。作为一师校友,肖校长回顾一师学习的点滴往昔,瞬间拉近了在场一百多见习生的心理距离,同时自己多年校长办学理念、思考践行的传递,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教师的美好,学姐的期待;成校长结合自身十多年的教学成长经历,向见习生娓娓道来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德育宋主任还特意做了中队少先队活动如何开展的说课,清晰条理的思路,深情款款的诉说,让下面掌声一片;同时谭敏老师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事例说话的语言风格,讲述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让见习生大呼精彩。
  同时根据此次见习学生的学科专业特点,学校安排了英语组的四位英语教师全都上展示课,并且安排了蔡莹和陈媛两位老师与见习生进行现场沟通互动,同时安排了两堂语文示范课。郑子菀老师课堂的严谨性,戴江玲老师课堂的轻快感;蔡莹老师课堂的亲和力,陈媛老师课堂的现场感;黄毅老师课堂的简约轻松,李艳辉老师课堂的幽默风趣;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让带队老师和所有见习生都为之震撼。纷纷感慨我校师生的优异表现,让他们的见习格外受益。一师外国语学院的刘院长来校检查学生见习工作,了解了我校的见习接待工作后,对于我校给予一师见习生的精心安排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同时希望一师教育见习和实习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我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
  短暂的见习活动圆满结束了。作为教师人才培养的摇篮,作为同为祖国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同行中人,看着现在的一师见习生,就如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而现在的我们何尝不是不久后的他们?我们唯有默默助力,期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图一   肖校长给一师见习生做精彩讲座

图二  陈媛老师课后与见习生交流互动

图三  黄毅老师的习作指导课

图四  谭敏老师的《做有意思的班主任》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