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童梦缤纷童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4/27 10:01:23  点击:94 加入收藏 

                                                                            ——记中南大学二附小校园艺术节
  伴着缤纷多彩的春天,中南大学二附小的孩子们放飞童梦,走入了令人向往、精彩纷呈校园艺术节,在这里他们尽情迸发心中的梦想,尽情感受童年的美好!
  看!这是舞蹈表演区,小小艺术家们用肢体语言展示着舞蹈的魅力:热情洋溢的印度舞,婀娜多姿的新疆舞,欢快动人的傣族舞,还有喜气洋洋的新年舞等等。小演员们穿着艳丽的舞蹈盛装,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那纯熟的动作,优美的舞姿,真让人叹为观止啊!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冯薇宁同学表演的“虎妞”,别看她平时是一个大家闺秀一样的小女生,跳起舞来那可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那一笑,一挥手、一招一式都很有专业水准,特别是她那极富舞台表演特色的表情,真是很有神韵,活脱脱的一个小“虎妞”啊!
  听!从独奏区传来阵阵曲乐声。音乐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欢快喜庆,美妙的乐声顿时充满了每个角落。演奏民乐的小小术家们用音乐向大家描绘着艺术的无穷魅力与神奇……古筝、二胡、琵琶等名族乐器优雅的向听众们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用深入人心的共鸣告诉我们“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的魅力!表演钢琴、小提琴等西洋乐器的小艺术家们同样也不示弱,用激昂的、澎湃的、精准的表演告诉我们,艺术是没有国界的,艺术是心与心的交流。看,那位正全身心投入古筝演绎的小女生,音乐如淳淳泉水,伴随着指尖划过的地方,渔舟晚唱的场景经过她的手指变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美啊!
  是啊,艺术节的美不仅仅来自舞蹈与乐器独奏表演,还有唱歌等等很多表演的方式,一曲曲动听的歌,在同学们或深情,或可爱、或萌美的表演中,体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艺术风格!
  当校园的上空飘动着夕阳的晚霞时,艺术的美已悄然走进了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灵,我们每一颗心都流淌着艺术的音符,我们的童梦放飞在充满艺术花香的校园!

 

 欢快动人的傣族舞让人眼前一亮

  琴声悠扬,引人入胜


  琵琶声声古韵悠长

  可爱充满灵气的虎妞

  长笛与吉他的合奏,别有一番韵味

  小百灵婉转的歌声多么有魅力啊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