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回归自然,体验发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4/23 11:11:46  点击:65 加入收藏 

                                  
                                                          ---记中南大学二附小综合实践大课堂
  4月1日,中南大学二附小的师生走进湖南省植物园,走进综合实践大课堂,回归自然,体验自然神奇,探索科学奥秘,感受团队力量。活动前学校开展了进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和训练,全体教师进行“户外体验活动安全应急预案”学习,发放“春游安全告家长书”强调家长做好配合,班队开展急救小常识的活动课,学校专门召开外出安全专题广播会,这一系列准备活动为本次课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访园,体验自然奇妙

        植物园是一个充满奇妙想象的体验课堂。孩子们漫步园中,零距离接触郁金香、风信子、牡丹、玉兰、芍药……唤醒了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究欲。低年级的孩子们在郁金香园里和老师编织着美丽童话故事,在他们的语言中,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郁金香有了不一样的成长故事;高年级的孩子穿梭于不同的花圃中,和老师一起对比研究花的结构,花色的异同,花的形成……探索植物世界的奥秘。
  沿途的落叶、花瓣在老师的讲解下,成为了孩子们心中的宝贝,如何将他们制程标本,如何做趣味拼图,如何区分他们的结构成为一路探讨的热门话题。
  花丛中不期而遇的各种小昆虫,给热衷于动物研究的孩子提供了小小的解说现场。蜜蜂如何在花丛中采蜜,蝴蝶在花里做什么,小青虫为什么吃叶子……绘声绘色的现场讲解吸引了无数观众。
  访园,孩子们体验奇妙自然,探索科学奥秘,收获无穷快乐。

合作,感受团队力量

        花圃里,孩子们享受自然的神奇。进入拓展游乐场,孩子们通力合作,开心迎接挑战。
  森林大冒险中,孩子们晋升冒险家互相合作,手拉手,避开障碍,穿越丛林;飞旋的罗盘上,我们听到最多的最温暖的话语是“不要害怕,闭上眼睛,就不会感觉头晕了。”水陆大战的现场,孩子们化身小战士,一个掌握方向,一个射击目标,全员默契配合,共同对抗敌人……
  在拓展游乐场地的每一处角落,我们都能感受来自团队的力量。

环保,留住身边美好

       “请同学们将身边的垃圾收好,放进自备垃圾袋里。”无论是车上还是园中,我们都能听到各班的环保小卫士们温馨提醒。孩子们手中小小的塑料袋发挥了大大的作用。无论是在集体用餐时,还是在行走中,塑料瓶、零食袋、废报纸都被他们收入袋中,只要是我们经过的地方,就一定是一片洁净。
  伸手弯腰之间,留住身边美好,也折射出孩子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良好习惯。
  
  一堂没有粉笔,没有教材的综合实践大课堂,孩子们享受着自然的馈赠,探索着大自然里的秘密,感受着合作的力量,也对世界充满了新的期待。

        统一的服装、整齐的队伍,阳光下的我们兴高采烈、迈着轻松愉悦的步伐前往湖南省植物园。

  
  郁金香园快乐留影
    
    
 分享美味的快乐时光
    
  
  有伙伴一起冲刺,真好!
  
    

团队合作,快乐齐过关
    
   

 植物园里留下童年美好的回忆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