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师徒共进,薪火相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3/4 17:24:42  点击:126 加入收藏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2015年上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自2008年开始学校领导精心策划并开展“青蓝工程”,一批批青年教师通过指导教师悉心的传、帮、带,在各方面迅速成长起来,有些已成为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中坚和骨干。3月3日下午校青蓝工程结对活动再次启程。本学期新进的三名新教师在教科室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简单而别具深意的结对拜师仪式。
  首先成书记解读师徒结对方案,宣布师傅黄毅老师、刘亚云老师、陈媛老师与徒弟刘鹂老师、胡晓莲老师、戴江玲老师结对;与大家一起明确本次青蓝结对的主题培养目标:通过师徒互听常规课,同构一课,构建高效课堂;强调师傅要做到“三带”:带师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带师能---掌握教育教学基础知识与技能;带师德---育德之道,为人师表。青年教师应发挥积极主动性,做到“三学”:学思想---教育教学理念;学做人---为人处事,为善、求真;学本领---教育教学基本功。
  会议最后,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共签《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青蓝工程”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教研组长见证了三对师徒的结对,同时也将参与整个“青蓝工程”的指导、监督工作。
  青蓝工程的实施实现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师徒共进,薪火相传”,切实提升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也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教育的发展服务。

图一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
图二   解读师徒结对方案

  
  (教科室)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794.html
上一篇: 新学期快乐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