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学生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2014年的最后一天,欢声笑语与爱的泪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6 9:42:28  点击:293 加入收藏 

                                                                       ——记2(二)班、2(三)班游园活动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二(2)班闫康妈妈
  2014年12月31日下午,阳光下,闫康突然抱住我问:妈咪,你生我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疼?闫康说,李老师给他们上了关于生命的课,他被深深地感动了。孩子紧紧搂住我:妈咪,我的生日就是你的苦难日,我一定会超级爱你的。瞬间感动,内心充满爱与温暖。
  这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刚结束以“感恩•爱”为主题的圣诞亲子联欢会,2(二)班全体孩子又迎来了欢乐的游园活动。猜谜语、石头剪刀布、套圈圈、夹豆子、抢凳子、掰手腕……诸多搞笑又充满欢乐的游艺项目,让孩子们从头到尾肆无忌惮的欢笑。游园结束后,班主任李老师精心上的一堂绘本故事课《小威向前冲》,就像一枚超功力催泪弹,击中孩子们柔软的内心,孩子们不仅知道了生命是怎么来的,也更加懂得感恩与爱。
  2014年的最后一天,以欢声笑语与爱、感恩完美落幕。2015年,我们必将以最努力的姿态继续前行。
   一、最佳导演奖:李艳辉老师、杨灿老师

                                                             图说:两位总导演被气氛感染,忍不住亲自上阵,玩了一把石头剪刀布。
  圣诞亲子联欢会刚刚结束,李老师就开始精心准备元旦活动,如何让全班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元旦佳节呢?李老师联合2(三)班班主任杨老师一起,策划两个班一起搞一个大型联欢会,以游园节目为主。两位老师精心设计了游戏项目,发动班级家长来做裁判,提前一天给裁判们开会,布置现场。园艺活动最大限度地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游戏的快乐。两位老师提前策划、精心布置,以完美的细节保证孩子们有序玩乐,现场气氛热烈又不失章法,彰显两位老师导演功力。
  二、最具笑料奖: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的摊位永远都有欢乐的笑声传过来。这个游戏设计得非常有意思,孩子们先通过传统的石头剪刀布模式决出胜负,然后必须迅速作出反应,赢方拿锥子锤打输方,而输方需要快速拿起盆子挡住捶打。如果输方在拿起盆子之前挨了打,则彻底输掉了比赛,如果输方速度够快用盆子抵挡了捶打,则进入新一轮比赛。有些孩子反应特别快,而有些孩子反应比较慢,被锤子打后,才慢慢反应过来,还有些孩子忙中出乱两人争抢锤子和盆子,孩子们在游戏中乐不可支,笑个不停。连李老师和杨老师也被吸引了,两位老师决定比赛一把。石头剪刀布比划中,李老师赢了杨老师,然后李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锤子击中杨老师,2(二)班围观的孩子们瞬间激动得跳起来,还有孩子创造了“秒棒”一词。

 

 三、最具人气奖:猜谜语
  这么多游戏项目,哪个游戏项目最有魅力,人气最旺呢?谜语组家长裁判说,猜谜语项目10分钟就全部完成了,不过瘾,后面很多孩子还来想猜谜语,但是谜语已经被撕光了,裁判们连连说下次要多准备一些谜语,这速度简直是秒杀啊。
  套圈圈和夹豆子摊点前人气爆棚,排队孩子络绎不绝,一直不断,家长裁判们连休息时间都没有。孩子们说这几个项目比赛速度快,拿积分也快,有些孩子不停排队,比完一轮又一轮,拿了很多积分,开心不已。

  

四、最强镜头奖:女汉子们

       掰手腕摊点前生意不错,一批批孩子排起长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中,冯偲瑶、阳凯婷、胡岢雯等女汉子们脱颖而出。不信,你看,胡岢雯咬紧牙关拼尽全力,不仅赢了女对手,还将男孩子勇敢打败。阳凯婷不停地比了一轮又一轮,她说这里的积分太好赚了,因为每赢一次就可以拿两分积分。冯偲瑶更是当之无愧的最佳女汉子选手,她不仅秒杀向她发出挑战的女同学,而且还轻松打败了向她发出挑战的男同学。看看咱班女汉子们镜头前拼足劲的样子,咱班男生们可要努力啦,多吃饭多长力气。

  五、最强催泪弹奖:李艳辉老师、两位妈妈

  游园结束后,孩子们回到教室,李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绘本故事《小威向前冲》。这不是一堂简单的儿童生理卫生课,李老师想通过这堂课达到两个目的:一是通过绘本故事的讲解,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怎样来的;二是让孩子们懂得体谅父母,学会感恩。孩子们都听得很仔细,李老师情到深处声音都哽咽了,眼圈也红了。孩子们一边认真听一边被深深感动,很多孩子泪流满面。
  为了让课堂更生动,李老师特意请来班上两位怀孕的妈妈现身说教,给孩子们讲了在怀孕各个阶段妈妈们会有哪些变化,从身体到心理会有哪些辛苦。然后告诉他们,妈妈生他们时会有哪些痛苦。陈思憬妈妈告诉孩子们,不管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那种痛是没有生过孩子的人所永远不能体会的,也是妈妈们永远不会忘记的。
  这些生命中重要而美好的课程,书本里没有,但又是必须知道的。朱骊乔妈妈说:“今天中午接乔,她突然说,谢谢你,妈妈,谢谢你生了我,顿时让我很感动。”班级群里,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这种感动与温暖。
  2014年的最后一天,2(二)班孩子度过非常美好的一天,充满笑声和欢喜,也有泪水与感恩。有位妈妈在班级群中说:感谢李老师和妈妈们的用心,崽崽在2(二)班真的觉得好温暖!我想,这是所有2(二)班家长的心声。
  感谢有心有爱的李老师,必当一起努力,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许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StudentDevelopment/1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