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学生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自信与感恩处处流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4 15:44:10  点击:222 加入收藏 

                                                  ——记三(1)班迎新亲子联欢会
  “在这里,每一粒种子都将长成参天大树;在这里,每一株幼苗都在茁壮成长……”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三(1)班的迎新亲子联欢会在铁道学院的一处会所热闹开场,在这场以“自信”和“感恩”为主题的联欢会上,除了音乐、欢笑和美食,自信和感恩处处流淌。

        拥有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在这场联欢会中,班主任李娟老师试图让孩子们发现强大的自己。在她的引导下,全班48个孩子都参与到了活动中来。20个节目的豪华阵容堪比央视春晚,每个孩子都是主角,身影都在其中。主持人阵营更是前所未有的强大,17个孩子报名担任主持人,全都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


  
  老师的信任也让孩子们发现,一切的奇迹都在自己。20个节目,孩子们的表演在童稚中处处闪耀着光芒。街舞小王子们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妈妈们“好帅呀”的赞美;小小人儿居然真把《送别》里伤感惆怅的情感和淡雅唯美的意境唱得丝丝入扣;最朗朗上口的《小苹果》和《爸爸去哪儿》带动全场欢唱,魔术、乐器演奏、拉丁舞、跆拳道、情景剧……孩子们用各种形式的表演,让现场气氛嗨翻天的同时,也感受到,原来只要努力,只要愿意展示,我也可以做得这么好。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我们的点滴进步凝聚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我们的舒适安逸饱含着爸爸妈妈的款款深情……”在联欢会上,孩子们表达着感恩之情。其实何止孩子,现场的老师和家长,也一样以柔软的心,向孩子们传递着感恩呢。李老师频频表达着感谢,感谢孩子们让自己葆有童心,感谢家长们为三(1)这个大家庭尽心尽力;家长们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孩子引领自己再一次成长,纷纷为这次联欢会出力献策,辗转联系场地,精心布置会场,辅助孩子们排练节目,和孩子们同台表演……

     
            “西瓜甜不甜?甜……”活动最后的全家福,将大家的笑脸定格,联欢会在孩子们开心的尖叫声中结束,但温暖、感恩与爱将持续在大家的心间流淌。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三(1)班
  2015/1/1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StudentDevelopment/1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