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家校同行
资料搜索
家校同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家校同行 > 正文
因为爱我们全力以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2/18 9:04:52  点击:235 加入收藏 

我是张哲宁的妈妈,12月1日下午参加了孩子入学以来第一次家长会,在班主任李老师的主持下,《因为爱我们全力以赴》这个主题的家长会让我这位新生家长受益匪浅。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老师们对家长会的精心布置,内容丰富,让人暖意融融。家长会开始首先是肖校长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办学思路及后期的规划设想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肖校长的讲话让我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家长会上李老师真的给了家长们一个大惊喜,为班上每一个孩子都拍了孩子对家长说的话,真的让我很感动,也谢谢李老师的用心良苦。李老师总结了学生在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及好的学习方法,郭思睿妈妈的培养阅读习惯经验分享让我更加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妈妈在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方面做得远远不够。李老师在家长会上还以一个一年级新生家长的身份与我们交流了在孩子学习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就像李老师说的一年级的孩子就像半杯清澈的水,不能总只看到缺少的那一半,让我感受颇深。李老师还讲到了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家校配合等方面,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培养孩子专注力,认真书写,课内外书籍阅读,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和学习都非常有帮助,还有就是家校配合方面。

通过这次家长会让我更加明白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是密不可分的,我会反省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还做得不够,必须有所行动,知道了怎样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数学刘老师在家长会的后段也跟家长们交流了孩子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特别是完成家庭作业方面,平时我在这方面有很多误区,让我知道以后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两位老师分别都讲到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让我深受启发。很幸运孩子能遇到两位敬业、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李老师和刘老师,让他在这么有爱的环境里学习,谢谢两位老师的辛勤培育!谢谢你们!

一(1)班张哲宁家长:钟芳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Home-school/1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