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学演练进行时 严阵以待学子归
作者:教导处(策划),邹丽兰(编辑) 来源:原创 日期:2020/4/23 16:16:08  点击:11 加入收藏 

春色旖旎,山河无恙。返校复课临近,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精神,提升校园应急防控能力,

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我校于4月17日下午举行了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开学演练。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美兰、社会教育科科长梁异文、天心区教科中心书记余战勇、天心区疾控中心罗医生、刘医生,梅岭社区民警庹进军,辅警肖勇参与指导。

1未雨绸缪周密布署

为确保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校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安全保卫组、体温检测组、开学报到组、课堂课间管理组、卫生消毒组、应急处理组、宣传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九个组,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召开全体教师应急演练工作会议,不断优化演练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职责,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的处置方法。

2、错峰入校排队晨检

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至关重要。安全保卫组老师引导学生按指定专属通道排队,前后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入测温区并及时疏散来护送的家长,不聚集。

接着体温检测老师组织进入体温测量屋的学生依次用消毒免水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同时踩在足部消毒垫上进行足部消毒。并组织学生在体温测量点上进行热成像体温检测,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区。

3、突发情况应急处理

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进行核实,核实后立即报告校长,申请批准将该同学带至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并启动应急预案。将患病学生带到隔离室观察,并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如学生被确诊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及时将感染情况和排查情况上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上报教育局和疾控中心;并将密切接触者排查情况通报相关师生家长及所在街道。

4、课堂课间  现场演练

学生进入各自教学楼通道时进行第二次体温复测;有序进入班级前,班主任与值班老师在教室前门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并记录体温数据,审查并收取学生入校资料,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及学生上学安全防疫一日流程,上好开学第一课。

课间活动时,打开教室门窗进行通风,让学生保持间距到指定区域开展活动。按规定路线到卫生间,按标识线站立等侯,七步洗手法洗手。

教师组织学生用自带的含酒精的消毒免水洗手液或含酒精的消毒湿纸巾擦拭双手后再进行眼保健操。

5、错时放学安全护航

放学时,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学校分时间段、中午分年级、分班级实行错峰放学。学生按间隔1米排好一列队伍,由班主任带领,按规定路线下楼离校。家长在校门外指定等候区接学生。各执勤老师引导学生快速离开校园,减少逗留时间。

 静校后,学校防控消毒卫生组对校园公共区进行消毒喷洒。

 复课倒计时,我们将继续严阵以待,加强疫情防控,从细节着手,完善每一项开学准备工作,静待学子归来。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3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