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安全卫生 伴我同行
作者:德育处(策划),邹丽兰(编辑) 来源:原创 日期:2020/4/15 15:05:33  点击:4 加入收藏 

春暖花开,扬帆起航。随着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卫生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我校举行了“安全卫生,伴我同行”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迎着初升的朝阳,中南少年们个个站姿挺拔,目光坚定。虽然不能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唱国歌、升国旗,但是线上升旗,孩子们同样重视,向着屏幕中升起的五星红旗,他们肃立、敬礼。

今年的安全教育日,因为处在特殊时期而被赋予了特殊含义。中南少年们通过朗朗上口的童谣、别具匠心的插画将防疫安全知识编辑成册。我们不仅掌握了正确的洗手七步法,知道了戴口罩、常通风的重要作用,明白了不聚集的重要意义,更对生命、对健康、对安全有了深刻的感悟。

一场经历,让我们瞬间长大。在安全教育中,人人都是主角。平时对安全卫生多一分关注,关键时刻换来的可能就是生命的一个个奇迹。今天的线上升旗仪式,队员们唱响防疫新童谣,交流防护知识库,学会安全“组合拳”;一起和卫生“交朋友”,争当安全小卫士”。

防控疫情与每个师生密切相关,通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的积极动员,我们学会致敬生命,聚焦中南少年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卫生问题,增强队员们对疫情的重视,使每一名队员更加注重安全保障,尽可能消除身边的安全卫生隐患,让安全守护我们的成长,用知识助力我们的健康、快乐成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