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 8:03:48  点击:634 加入收藏 

——记我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冬季是火灾事故多发的季节,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在湖南省消防安全协会的指导下,我校于2018118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消防演练拉开序幕,烟雾弹升起,警笛长鸣。各班级听到警报声后,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疏,指挥同学们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学大楼,集结至操场安全区并清点人数。整场演练从拉响警报至全体人员安全撤离共用时两分五十八秒,在疏散过程中,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师生配合默契,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演练结束后,省消防协会林教官肯定了我们在此次演练中的出色表现,也为我们指出了此次逃生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了在疏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折叠毛巾的方式和正确的逃生姿势等,进一步增长了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能力。肖慧校长总结时强调:“安全问题是永恒的话题,我们要引以高度重视,关注消防,时刻保持警醒;珍爱生命,安全警钟长鸣。”

消防疏散演习这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提高了全校师生突发火灾快速逃生、自救能力,积累了处理应急突发火灾的宝贵经验,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1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