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翰墨飘香伴成长
作者:教科室 来源: 日期:2016/11/8 12:03:19  点击:58 加入收藏 

------记我校“书法名家进校园”书法联谊活动

为巩固并检验书法特色教育成果,推动特色教育继续健康向前发展, 117下午,长沙市书协副主席张双锡、谭石光、市书协常务理事刘安良、市书协主席团成员李运良等书法名家应邀来到我校,与我校的小小书法爱好者们开展“书法家进校园”书法联谊活动。

联谊开始,肖慧校长对书法名家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谭石光老师代表书法名家对孩子们寄予厚望。联谊活动中书画名家们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指导他们如何更好的书写书法作品,与书法名家近距离接触,孩子们异常兴奋。接着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给孩子们做了精彩示范。一幅幅书法作品在他们的丹青妙笔下展现,隶书庄重精巧、楷书雄健恢弘、行书灵动奇逸、草书狂放不羁……每一幅作品都令孩子们惊叹不已,完全沉浸在了书法的世界里。名家们为孩子送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寸阴无价”、“温故知新”等名句,殷殷寄语浸润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精妙笔墨播撒下高雅的艺术种子。

书法名家翰墨飘香伴成长,书法艺术恢弘绚烂润童心。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情,对培养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具有重要作用。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