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家校合力,为孩子小升初助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4/15 17:07:22  点击:195 加入收藏 

---记我校六年级小升初衔接家长会

为加强家校联系,携手把握孩子小学毕业阶段学习关键期,4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毕业年级“小升初衔接”主题家长会。全体行政、六年级班主任和全体六年级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德育处宋红主任主持家长会

会上,肖慧校长推心置腹地与全体家长沟通:从六年的成长的回顾、毕业生现状的分析、毕业去向的选择到毕业会考的重要性等等,使家长们明晰了作为毕业生家长应有的责任。

肖慧校长为毕业年级家长做小升初动员讲话

对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长沙市史上最严招生政策如何正确解读”,丁群副校长结合《2016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和《二附小2016小升初政策家长须知》,耐心、详细讲解了小区配套招生、办公初中特长招生、民办、子校招生以及跨区派位报名等相关招生政策,强调各项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和流程。在此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特殊情况,对如何进行小升初政策的把握,做了详密周到的讲解和安排,并对家长存在的疑惑和个别特殊问题,做了现场解答。同时根据毕业生工作流程,对家长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殷殷提醒。由于有了详尽的讲解和面对面交流,对于史上“最严”和我校“最特殊”的小升初政策,家长们也完全吃透,消除了心中困惑,并对学校所作出的努力和服务表示肯定和满意。

主管教学工作的丁群副校长为家长们做2016小升初招生政策解读

家长如何与学校配合,让孩子小学毕业阶段更上一层楼呢?六年级全体老师对现阶段六年级孩子出现的各种现象进行集体研究分析,提出了系列对策与方法。在分班交流时,各班班主任就如何正确加强对孩子们青春期的思想引导,关注他们的校内、校外生活,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与家长进行了探讨、沟通、互动,氛围良好,反响热烈。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家长们及时解答了心中困扰已久的升学疑惑,帮助家长理清了如何为孩子进行升学选择的思路,提出了中肯建议。家校合力,相信每位孩子都能在六年级冲刺阶段各方面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升入自己理想的中学。

图:兰

文:成艳娥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