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绵绵春雨润万物 习习书法入家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3/8 16:59:42  点击:178 加入收藏 

——谭石光老师走入中南第二附属小学分享书法魅力

2016年3月4日,正值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开学的第二周,新学期的喜悦与憧憬依然荡放在每一位附小师生的心里,校园却早已弥漫着浓郁的书香。书法大家谭石光老师带领着我校二年级的家长感受了一回书法的艺术魅力。

谭老师从中国文字与其他国家的文字对比中谈起,汉字左右上下的排列方式与点线面如何巧妙结合,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汉字创造的精致与古代人民的智慧。而学生如何才能走进书法的美妙世界呢?谭老师强调书法练习是培养孩子们意志力的一项训练,每天一定要有要的求练字量,当天按量按时完成,如有特殊情况未完成书写作业,应当次日补上。同时他对家长也有要求,嘱咐家长们不随意给孩子们增减写字量,注意抓笔的正确姿势。孩子们现小学的阶段,督促孩子学习应当注意科学的方法,奖惩并施。中高年级孩子们的作业随之增加,谭老师鼓励孩子们学习行楷,增快写字的速度,以便保证孩子们正常的休息时间。

在习书法的过程中练静,在练字的过程中生慧。望我们中南附小的孩子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洒下勤奋的种子,待金秋时节收获知识的硕果。

(宾哲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