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习作交流,共促成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7 9:28:29  点击:121 加入收藏 

——记与曾亚杰小学语文工作室“爱意”习作教学交流活动

20151225日下午,我校曾亚杰语文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成艳娥老师与黄毅老师参加了工作室在天心区西湖小学举行“爱意”习作教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亲临指导专家有:《湖南教育》语文版主任、教育学博士刘良初先生、《湖南教育》名师工作室栏目资深编辑陈敏华老师、《湖南教育》语文版资深编辑熊妹老师、天心区教科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工作室导师易青老师。

黄毅老师与西湖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了“爱意”习作课堂——《仿写索溪峪的“野”》。课堂上,黄老师以模仿为引,带领学生重温《索溪峪的“野”》的写作结构。并从学生的兴趣出发,结合学生的生活,从“长沙的——”到“西湖小学的——”,由点及面进行发散。“爱意”流淌在师生自由的交流中,闪现在那些真实灵动的句子里。贴着学生的心来走,随学生的选择而变化,尊重每一种表达,“爱意”课堂里,文美、情真。

黄毅老师与西湖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走进习作天地

大家围坐在温馨的小会议室里,畅谈自己在“爱意”习作教学道路上的心路历程。成老师重点交流了“爱意”习作的选材:在关注生活的同时,也要关注教材,努力实现习作与生活、范例的对接;而黄老师提出日记是“爱意”习作的深水活泉,为表达而出发、因独特而关注、赖无求而久长,这是一座通往孩童心灵的桥梁。

与曾亚杰语文名师工作室团队一起研讨

与《湖南教育》语文版主任、教育学博士刘良初先生交流习作感悟

我校的习作课例和交流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同时在与大家不同的思路的习作交流中,有了新的认知,共促了成长。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