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无止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5 8:44:22  点击:64 加入收藏 

——记二附小迎书法教育实验校省级验收工作

我校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学生艺术素质教育,特申报“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2月24日,我校迎来了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生法研究会的省级验收,省教科院美术教研员朱小林,省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再湘,省书法教研会理事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谭石光,市美术教研员詹晓蓉,区教科中心主任邹今倜等专家团队莅临我校指导书法教育工作。

软笔书法实验课堂,专家们赞不绝口

看,我们的小小书法家多有范

首先,肖慧校长就我校自2014年申报书法教育实验校以来,在书法教育上的具体措施,实施成效等进行了汇报。而后我校青年教师宾哲向专家团队汇报了一堂硬笔教学课。课堂里,学生们体现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头正、身直、臂开、足安”,能做到仔细观察一个生字后说出其结构、关键笔画,由此可见附小老师平时对学生书写的重视。课后,这节课得到了三位专家的指导与鼓励,专家们指出:小组合作学习书写“胜”、“肝”两字,形式非常好,让学生以被动转为主动学习,大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同时他们提出宝贵建议:左右结构的生字书写是有规律可寻,在这一方面教师应该注意教学重点的指导与方法。而后,专家团队参观了我校软笔书法实验课堂,查阅了过程性资料。最后,专家团队对我校扎实开展书法教育实验给予肯定,也提出了改进工作的中肯建议:软笔书法实验班可以逐步向其他年级延伸,硬笔书法教师的专业学习可以多与省市交流,拓宽书法教育视野。

与专家团队合影

正所谓:“学无止境”,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二附小的书法实验历程正如园中含苞欲放的春梅,历经一番彻骨寒冷的洗礼,终会散发出屡屡墨香。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书法教学的道路上,我们定会扬帆远航,越走越远!

(宾哲、成艳娥撰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27.html
上一篇: 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