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教进课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2/22 11:58:11  点击:1308 加入收藏 

1124日,六年级英语课堂里来了一位新朋友---外教杰布,使学生体验了纯正地道的英语课,与外教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让学生们获得了真实的口语历练,增强了学好英语的信心。

一进教室,这位身材高大,五官突出的帅小伙儿外教就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一开腔说话,杰布那纯正的英语抓住了学生们的耳朵。外教和学生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交流过程中,外教流利地道的英语、诙谐幽默的肢体语言、与众不同的教学风格,都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生。在外教的带领下,一开始还比较拘谨的学生们,很快就变得活泼、欢快起来。然后,杰布老师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由浅入深地帮助孩子学习新的单词、语句。杰布还会用各种方式让学生用已学的旧词来说新句子,既复习了已学单词,又发散思维,让学生从单词说开,拓展到句子。最后,杰布从“How to learn English? (如何学好英语)”的话题出发,告诉同学们学习英语的方法: 1. listen and imitate(倾听和模仿). 2. speak(说,大胆的说) 3.read(整体语篇) 4. writing(写)。整堂课下来,学生从拘谨到放松再到能开始有浓厚的兴趣,杰布一步一步把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这样别开生面的一堂外教课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也让学生意识到听力和口语的重要性,并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这样真实的口语交流机会。互动交流结束后,在下课时间里,学生们都围在外教身边,用简单的英语和外教交流,争着抢着和外教合影、握手、拥抱,每一位学生都是无比的兴奋、喜悦。

学生享受到学习英语、应用英语的快乐,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增强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信心。对英语老师来说,也是一次与外教交流教学的机会,对于今后的课堂教学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下课后杰布与学生合影)


综合组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