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探索前行,聆听花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5/21 16:34:38  点击:76 加入收藏 

                                                        ——我校被授牌为湖南省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地基学校
  2015年5月20日,湖南省创造学会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湖南省工业技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湖南各地州市的39所基地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南省创造学会和湖南省教科院的相关领导也出席此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在此次授牌仪式上,共有十所学校在2014年12月,通过专家的现场考察和评估后被评为湖南省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学校,八所学校被评为湖南省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基地学校,其中我校榜上有名,继2012年被授牌为基地学校后,通过2年多的努力,成功创建为示范基地学校。
  在本次授牌仪式上,我校主管科技工作的丁校长,代表学校在大会上做了《探索前行,聆听花开》的经验介绍,其中取得的一些成功经验和探索模式,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和兄弟学校的肯定。
  科技作为我校特色品牌打造的一张名片,我们一直秉持“以学生可持续发展为本,让每个学生在科学与创新实践中成长”的指导思想,依托中南大学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和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独特的科技创新教学资源和科技新星成长土壤,坚持按照“科学课堂抓普及,社团活动促提高,特色活动创品牌,各类竞赛显成效”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和深化校园科技创新工作的改革,为培养“具有科学品质”的中南少年提供平台。
  近年通过全校师生努力,探索出了科技创新的“三三模式”,开辟出学生向往的社团活动这片乐土,各类竞赛活动的积极参与让他们的全面发展生根、发芽、开出了绚丽芬芳的花,这是团队探索的力量。倾听花开的声音,让我们倍感收获的喜悦,虽然这只是二附小人在科技创新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但欣喜的是我们已经在路上!我们将努力探寻,为学生的成长护航。

图一  主管科技工作的丁校长,向大会做经验交流报告
图二   学校被授牌为湖南省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学校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