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未雨绸缪调心态,巧实并重终成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3/27 17:04:02  点击:81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六年级小升初衔接家长会
  春雨绵绵,草长莺飞。3月26日下午,我校六年级160多位家长带着对子女成长的殷切关怀,来校参加了小升初衔接家长会。
  “六年前,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迈入了我们的校园,转眼间6年就要过去了,再过三个月,我们的孩子就要小学毕业了,他们即将迎来人生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毕业季的来临,小升初的节点,家长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会议的开场白,肖校长的真情挚意,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家长的心。
  进入正题,肖校长以“未雨绸缪调心态,巧实并重终成才”为题,向家长们做了重要讲话。肖校长强调了: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毕业班学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再次重申学校既不应试唯一,也不以素质教育作掩护的无所作为的办学理念,带领家长们回顾了孩子们六年来在学校成长的重要点滴。同时肖校长也向家长朋友汇报了:共同管理,提高质量——学校对毕业班的具体措施。从如何加强毕业学生特殊阶段的心理情绪管理;到六年级教师团队如何遵循蚂蚁原理,“只只蚂蚁爬上树,爬不上树的抓上树”,以及由此而开展的教师学生1+2帮扶工程;每一项活动安排无不彰显学校对毕业孩子的倾情关爱。最后肖校长就家长如何在教育子女上不断体会琢磨总结反思,及时调整策略,如何让孩子朝着更好、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提出了让家长朋友值得思考的建议。
  在会议的最后环节,主管教学工作的丁校长就2015年长沙市小升初招生政策中与家长息息相关,需要特别注意和将要去做的事宜进行了安排布置。同时对家长朋友在小升初择校方面提出了“选择民办学校,适合是关键;选择公办学校有其自身优势”的建议,并对家长们在小升初选择上面临的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保证家长不留一丝遗憾离开会场。
  关心、帮助、督促每位孩子学习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心愿;使每位孩子得到全面发展和提高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目标;圆满完成小学阶段最后的学习任务,顺利升入理想的初中,则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祝愿!而本次小升初衔接家长会,则是为我们所有美好的愿景拉开了帷幕,我们期待三个月后的华美落幕!

                                                       供稿人:教导处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06.html
上一篇: 第四周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