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相约名师,见证数学学习的快乐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6:00  点击:1038 加入收藏 

    我校数学组的全体老师带领3至5年级学生与名师携手,3月15日─16日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参与《中国教育梦─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好课堂小学数学教学观摩活动》,来自全省的600多名数学老师齐聚一堂,享受了这场珍贵的精神盛宴。

   著名数学特级教师华应龙、许卫兵、蔡宏圣、庄慧芬与同学共同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两天。

   两天时间里,听课的老师不仅记住了特级教师的教学风采也感受了我校学生的认真和智慧。每一节数学课,同学们都能认真聆听,积极发言,他们机智的回答常常引来台下老师的会心一笑。当华应龙老师问同学们“平均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时?”同学们用公平,有趣,调皮,好玩等语言来描述,既是对平均数本质的理解,也展现了同学们的素质。当庄慧芬老师执教《认识菱形》时,同学们踊跃参与数学游戏,把对菱形的认识写在卡纸上贴了整整一黑板,在切菱形蛋糕中,感受数学的快乐。

   相约名师,我校师生共同见证数学学习的快乐。绽放精彩,名师引领,我们一起扬帆远航。

课后孩子们与著名特级教师许卫青老师的合影画面就可以感受到课堂给孩子们带来的幸福与喜悦

幽默风趣的著名特级教师蔡宏圣老师与孩子们课到精彩处时把掌声献给对方

著名特级教师庄慧芬老师和孩子们融洽和谐的课堂画面

充满蛋糕味的数学课

                                                                供稿人:龙幸艳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