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5:55  点击:1148 加入收藏 

   科技活动作为学校特色名片的打造,学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各项科技活动的开展。尤其是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学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便从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智慧天下”机器人俱乐部引入学校,进行机器人活动的普及开展,结束了以往少数同学独自在外培训,没有“组织”的历史。

   近一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智慧天下”机器人俱乐部的精心组织、策划下,孩子们对机器人活动表现出来的热情一直高昂不止。从机器人结构搭建入门到更深层次的机器人编程竞赛,孩子们的兴趣越来越浓,研究越来越深入,更接近机器人活动开展的本质。在机器人培训俱乐部成员中,有一批孩子立志于在机器人探索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每周安排两次的时间来进行机器人活动的编程练习。因为有长沙市和湖南省的机器人比赛在等着他们,那里才是更好展示他们自己的舞台。每一次认真的编程,每一次反复的修改,每一次认真的总结得与失,比赛结果其实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因为在一次次反复的修改练习中,锲而不舍的精神已经点亮了孩子们对于科学执着的梦想。

   捷报传于5月18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七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竞赛班的许津畅和周邦韬同学的组合,从最初参加长沙市机器人大赛“即兴擂台赛”到最终获得省赛参赛资格,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而在湖南省机器人大赛上,两个孩子又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几百支队伍中,虽然最终以零点几分的微弱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而只获得银牌,略显遗憾,但对于只合作训练了不到三个月的他们而言,已是非常难能可贵。另一对组合李峋逸和周沁思同学在本次大赛的人形机器人比赛中,团结协作,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最终获得“最佳团队奖”。

   本次省赛的获奖,对于喜爱机器人活动的孩子们,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坚实的行走在机器人活动探索的道路上,凯歌不断!

                                                                       教务处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