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未来教师从这里真正起航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5:53  点击:1016 加入收藏 


                                            ——我校第一师范教育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4月17日在我校举行的首批为期三天的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教育见习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教育见习工作为我校连续第5年承担接待任务。学校领导对此次接待工作非常重视,由教务处丁主任全面负责见习接待工作,为此教务处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和精心的准备。见习第一天肖校长亲自为见习生做了《感受教师美好,享受教育人生》的精彩报告,将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理念和见习同学做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同时对见习期间如何做有收获的见习生,提出了不少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还请教科室成主任做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 市级优秀班主任向朝晖老师做了优秀班级管理经验交流。
   为了让本次见习活动更有成效,教务处还安排了7堂精彩的观摩展示课,针对见习生的专业特性,安排了五堂文科方面的课,同时对数学和英语课程也有涉及。并且在课后还安排上课教师说课和见习生互动交流的环节,使见习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有实用性。承担上课的老师们所展现出的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敬业态度以及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让见习的同学羡慕不已,啧啧称赞。
   本次见习活动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见习生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了解我校小学教育,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熟悉走近儿童,初步了解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的实践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