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5:50  点击:1297 加入收藏 


2013年10月25日,中南大学附属铁道小学大队部隆重举行了一年级新生的入队仪式,欢迎61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下午2点半,所有准备入队的一年级学生都已经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站定。在激昂的出旗曲中,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仪式上,主持人首先宣布一(一)、一(二)、一(三)中队成立,接下来,一年级三个班的班主任上前,光荣成为这些新队员们的中队辅导员。然后,主持人宣布了新队员名单,由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接着,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他们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宣誓完毕后,傅昭锦、倪睿思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新队员发言,表达了全体新队员的兴奋与激动,并用稚嫩的话语表决心。最后,大队辅导员宋红讲话,祝新队员们在队旗下茁壮成长,在家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
   入队仪式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结束。衷心地希望,即使许多年之后,当孩子们回首往事时,一张戴着红领巾的照片会唤起他们无限美好的记忆,少先队的集体生活能让他们终身难忘!

供稿:李芹老师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