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少年科学院成员与矿物宝石零距离接触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5:25  点击:1026 加入收藏 

   5月19日,亚洲最大、世界前三的矿物宝石展——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展到了第五天,博览会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观众——我校少年科学院所属的几个科技探索活动社团的10多位孩子。这些孩子们在学校教务处丁老师和部分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了一次美妙的亲子科普体验活动。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览会矿物区、化石区、精品矿山区等,观看了大自然的杰作——“抹谷之王”、“亚洲玫瑰”、“猛犸象化石”以及三叶虫化石等。一路上孩子们目不转睛,对所展示的矿物化石赞不绝口,叹为观止。
   其中最让他们感兴趣的是科普活动区,在那里孩子们争相体验开紫晶球、沙地淘宝等现场趣味科普活动,感受地学科普的魅力。
   会展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的到来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组织孩子们聆听也接专家精彩的科普讲座,并赠送了科普明信片,还组织孩子们合影留恋,表示将把孩子们的到来作为组委会宣传活动的一个亮点,将在组委会的官方微博进行宣传报道。
   孩子们在参观完博览会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很好的学习体验机会,可以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大大开阔了眼界,不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矿石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而且深入了解了矿物化石的起源发展,增进了有关地学科普方面的知识。家长和孩子们都希望学校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科普实践活动。

                                                                 教务处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