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区小学数学区级骨干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3:26  点击:1030 加入收藏 

   4月10日下午,区数学教研员屈运湘老师,区数学名师工作室张泽峰老师及区各校的优秀数学教师们汇聚我校,开展“天心区小学数学区级骨干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武友松老师为全区数学老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课堂展示。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学课堂教学中如何关注学生的数学基本活动经验,武老师根据四年级学生的心理特征、学习特点,精心编排设计四年级下册《三角形的特性》,从学生已有知识出发,层层递进、循循诱导,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自主性,放手让学生自我探讨。课堂上,武老师十分注重数学与生活实际的联系,通过各种生活图片以及实例,带领学生从生活中发现数学,再将数学运用于实际生活中,真正达到了“学有所用、学为我用”。精彩的一节课,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后,区教研员张泽峰老师主持了点评互动,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课内的设计点、知识点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或疑惑,会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不吝己见,妙语连珠。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既向各兄弟学校展示了我校强大的师资力量、优异的教学资源,也极大地推动了数学学科组的教研工作。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