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书香满园,润泽童心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3:21  点击:1080 加入收藏 

书香满园,润泽童心

       -----写在第一届读书节闭幕式上

五月,我们踏着书香,“共读互动,书润校园”。一个多月的读书节活动中,同学们伴着浓郁的书香沉浸书海的身影已经成为铁道小学一道令人感慨而欣喜的美丽风景线。

   在书香路上,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使得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得以提升。

   读书节中,“读书交流、好书推荐”活动为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同学们高年级哥哥姐姐精心准备,为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推荐好书,交流好的读书方法,讲述有趣的读书故事......低年级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着宝贵的读书经验;同年级的同学互相交流,互动补充,开拓自己的读书视野。

    中午的自主阅读时间里,同学们没有老师的监管,主动、自觉地捧着自己心爱的图书,津津有味地吮吸着精神养分。从国际获奖小说到曹文轩文集,从杨红樱到郑渊洁,从童话故事到科学常识......在包罗万象的书海中,我们遨游祖国的名山大川,领略美丽的自然风光,穿越时空游历祖国上下五千年,插上理想的翅膀,走进奇妙的世界,登上智慧的殿堂。

    厚积薄发,让书籍点亮人生;喷薄欲出,让书香溢满校园。亲爱的同学们,铁道小学第一届读书节虽然暂时告以段落,相信在读书节的序曲之后,我们仍会踏着这一路书香,用汗水浇艳灿烂的明天!也期待下学期读书节同学们的表现更精彩!

                                      (教科室)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