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区综合实践活动课堂展示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3:20  点击:1097 加入收藏 

  迎着四月的暖阳,4月4日区综合实践活动暨朱芳名师工作室课堂展示在中南大学铁道附属小学举行了,我校的李艳辉老师进行了一堂综合实践成果汇报。

   本次综合实践活动成果汇报的主题是《时间去哪儿了》,取材新颖,开头以自制视频《对时间的吐槽》导入,幽默诙谐,活跃了课堂气氛。接着,全班同学在四位站长的带领下,分别以“时间从哪儿来”、“时间是什么”、“时间在哪儿”和“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一一展示了每站的活动成果,四站成员的汇报层层递进,紧紧相扣。而且同学们将电影、歌曲、诗歌、绘画、科学等多种形式融入了自己的调查当中,使得汇报精彩纷呈,赢得了听课老师阵阵掌声,最终每站站员都成功地登上了李老师的时光列车。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和李老师的谆谆教诲,本次汇报圆满结束了。

   走出精彩课堂,与会的老师们进入了热烈的评课环节。首先发言的是我校成主任,因全程参与了李老师的多次磨课,肯定了课堂上的明显进步,同时指出还应加强综合实践活动中学习方法的总结,然后工作室成员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汇报形式可以更多样化、对古代计时工具日晷的制作过程可全部展示、每站汇报完成果老师应及时小结等,李老师虚心接受每位老师的建议并细致地做了笔记,这一细节彰显了她治学严谨。

   最后,欧阳秋老师对本次汇报进行了总结,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突出学科特色,课堂中注重实践过程的展示和实践方法的传授,二是汇报内容切忌广而泛,而应精而深,材料精细,深入挖掘。

   此次区综合实践活动课堂展示,加强了区内的交流,促进了我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展。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