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正文
充实自我
作者:(低语组)饶宇晖 来源:未知 日期:2016/9/12 13:44:45  点击:128 加入收藏 

八月的天空,骄阳似火,我们全校老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培训。

两天来,学校的骨干教师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黄奕老师的吟诵、李艳辉老师的读写绘、陈媛老师的课堂游戏、唐玲老师的高段读写从教学的内容到形式、从理念到实践给了我们全方位的指引,她们那丰富的案例、精深的理论,让我深深地叹服;而她们在自我专业成长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思考达到的境界,更是深深地感染了我的内心,而黄奕老师和李艳辉老师对于低年级教学的讲座,给正处在低段教学的我来说尤为重要。

首先,黄奕老师的“汉字的魅力”专题讲座犹如雪中送炭,及时地给正在研究自主教育的我指点了迷津。自主教育正是我最近一段时间苦苦思索而不得其果的一个问题,听了黄奕老师的讲座,我茅塞顿开。她对于中国汉字字形、字音、字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且想方设法地把汉字学传授给孩子们,创造了独特的吟诵课堂。这种自主研究的教学理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仔细琢磨,认真思考,通过反复摸索,不断实践,研究出更多的有效的可以共享的语文教学内容和模式。除此之外,黄老师所讲的声符字串识字法”也让我 觉得非常有趣,字串的学习,让孩子们识字的时候有理、有趣、有效。

其次,李艳辉老师的关于低年级读写绘的“阅读、美绘、乐写”的讲座充满了点子,她从低年级阅读读什么、怎么读两个大的版块对低年级阅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她的讲座中,我们看到了一位点子王,一位孩子王,在孩子的阅读道路上做了一位引路人。

两天的学习让我充实,仰望星空,骨干教师身上那种从不停止追求教育理想的精神正在闪烁!俯瞰大地,我们正把初长的根须努力植进贫瘠的土地!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eacher/1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