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学生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拼吧,小伙伴”初赛记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9/17 15:01:49  点击:311 加入收藏 

                                                                                          附二小五(2)班  欧阳奕航
       在北京经历了将近一周的紧锣密鼓的训练后,中国教育电视台决定让来自湖南的四支队伍决一胜负:四进一,以确定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就这样,我和黄哲峪,易思岑三人怀着紧张而忐忑的心情走上了初赛的舞台。
       一开始,主持人让每位小伙伴轮流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都用精彩纷呈的语言介绍着自己。我们队则汇聚了魔术师,小魔女和机器达人的介绍,台下的观众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之后,比赛马上正式开始。总共要过三关,第一关是拼字游戏,四支队伍轮流上场。比赛规则是:屏幕下方的四个部件中有且只有三个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汉字,要求小伙伴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拼出这个字并组词,拼对并组词正确才能得分。我们队最后一个上场,本以为压轴的我们能发挥最好,结果却并不如所料。我们三个上台后也许是对灯光不适应,大家手忙脚乱,配合一点都不默契,而且有几个字好不容易拼出来了,组词时又弄错了。这一关的最后结果是,我们队只答对了三道题,连第一名的一半都没达到,惭愧呀,惭愧!好在这一关并不实行淘汰,否则真的会“英雄无用武之地”。
       第一关结束后,我们三人垂头丧气地回到指定区域,大家都像斗败的公鸡一样耷拉着脑袋。带队老师见此情景,故作轻松地安慰我们说:“反正我们都已经掉到低谷了,再也低不下去了,为什么不反过头来,试着走走上坡路呢?”我们听后都觉得很有道理,心情轻松了许多,精神也随之一振,大家相互击掌鼓励准备下一关的比赛。第二关是笔画顺着写,也就是按笔顺写汉字,四支队伍两两比拼,并实行淘汰,每组的第一名方可“救出”站在等待区的老师并角逐下一轮比赛,所以这一关非常重要。我们迅速调整好心态,虽然对手是上一轮的第一名,我们依然信心满怀。作为队长,我井井有条,忙而不乱地指挥着两位亲爱的队友,三人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许多难题在我们面前变得十分听话,被我们一一成功解决。几分钟后,我们反超对手两个字,成功地将我们的陈老师“解救”出来。那一刻,真的很“过瘾”,我们成了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冲进了初赛的最后一轮——改错字。
       这是决定谁是冠军的一关,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两队的老师上场,通过回答大屏幕上的问题(这些问题是事先无意间问过大家的,主要考察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了解如何)抢得上楼的机会,答对一题楼梯上升一层,每位老师有三次回答问题的机会,而后双方学生接老师所在的楼层往上升,谁先升到十楼谁赢。我们的陈老师旗开得胜,直入三楼。这一情景如一剂兴奋剂大大鼓舞了我们三个,因为我们只需答对七题就可获胜,而对方还在一楼原地踏步,毫无进展。大家按各自的特长科学分工:动作迅速的黄哲峪负责抢答,我和易思岑负责改写。我们沉着冷静,宽松自如地应对现场,并一直将这种绝对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我们夺得了第一,成功地挺进了全国八强的总决赛。
        这次比赛我们不但获得了成功,也收获了其他三所学校的友谊与祝福,同时我们还清楚地看到了他们身上同样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带着他们的祝福,握着彼此的友情,记着大家的优点,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默默耕耘,勤学苦练,争取总决赛有更好的表现!小伙伴,加油!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StudentDevelopment/1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