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学生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9/17 14:36:24  点击:384 加入收藏 

        9月10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正当大部分孩子还在用自制的贺卡,用充满童趣的心意向老师表达爱的时候,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四(3)中队的孩子们却用特别的方式——胜利花义卖活动,为教师节送上了特别的礼物。
        原来,在学校肖校长的号召和宋主任的倡导下,四(3)班班主任李老师带领班上的孩子们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的班队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胜利花,并鼓励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胜利花进行义卖,不但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而且用义卖的款项为贫困儿童献出一份力量,小小的孩子,小小的花儿,承载的确是满满的爱心。
        瞧!醒目的横幅在告诉过往的人们,这,不仅仅是卖一朵花儿,而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在呼唤中华儿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亮眼的展板在传递爱的心意——“最美的花儿献给最美的人”,图画里绿色大树上挂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胜利花儿在烈日中格外美丽。
看!阳光里,跳跃着孩子们奔跑的身影;笑声中,飞扬着孩子们快乐的欢呼;蓝天下,洋溢着孩子们收获的喜悦……
       “叔叔,您好,买一朵我的胜利花儿吧,我们是为了纪念抗战69周年举行的义卖活动”,中队长冯薇宁同学捧着一手的胜利花儿,脸儿笑得和花儿一样美,满心期待地向第一位“顾客”开始了推销,当得知叔叔竟然一次买两朵,小姑娘开心得蹦得老高。
      “哇哈!我一下子卖出去了五朵,是一次卖出去五朵!一次呢!”“我刚才也是一次卖出去了五朵啊,我和你一样本领高强吧,哈哈哈哈”响亮的声音和朗爽的笑声来自帅气阳光的肖正邦和伍书航同学,只见他俩一路自豪地向大家报告“战果”,一路又拿了好些胜利花儿信心满满的重新出发了。
      可别以为卖胜利花儿很简单,孩子们常常被拒绝两三次甚至更多才能卖出一朵呢,这不,斯文含蓄的乔思语、刘杉和陈姝晔同学卖花儿的过程可没那么顺利哦,在时不时被路人敷衍拒绝后,她们却丝毫没有放弃,汗水顺着红红的小脸流下来,直到坚持卖出手中所有的胜利花儿,三个小姑娘才拥抱着快乐旋转起来。
      就在这一路欢声笑语中,一路坚强执着中,一路汗水淋漓中,同学们将手中的胜利花儿全部成功卖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满满一盒子的一元的,五角的纸币,他们收获的是成长,是感动……
      特别的日子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胜利花义卖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StudentDevelopment/1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