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作者:德育处(策划),邹丽兰(编辑) 来源:原创 日期:2020/5/14 10:27:24  点击:27 加入收藏 

“我知道什么叫劳动,它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

——高尔基

五月,是阳光的季节;五月,是鲜花的季节;五月,是劳动者的季节。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增强劳动幸福感,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我校于5月开展了“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系列活动,12日主题演讲朗诵比赛拉开帷幕。

对于劳动,同学们有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劳动并不仅仅指体力劳动,脑力劳动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样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劳动让我成长,让我体味到生活的乐趣。”;“劳动能把我们塑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可能不会造飞机,但只要我们喜欢,愿意去学习,终究会达成所愿;我们可能不会照顾田地,只要我们肯付出汗水,肯学习科学知识,总会播种出丰产的稻田。”大家结合自身日常经验,以小见大,谈劳动带给自己的变化,呼吁更多人参与社会劳动。

我们吃的每一顿食物,穿的每一件衣裳,看的每一场电影,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美好的时间空间,都蕴藏着无数不同类型的劳动。希望“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系列主题活动能成为同学们最精彩的人生之旅,让千姿百态的劳动形态在日常生活里发挥价值,用劳动创造美好的明天!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334.html
上一篇: 一起来上音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