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手记】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风景满校园(2020·第39期)
作者:策划:校长办 编辑:邹丽兰 来源:原创 日期:2020/4/30 18:41:26  点击:12 加入收藏 

全方位,护航

中南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雷先阳,人事处副处长文灿来学校指导开学工作

文源街道派出所民警每日坚守校门值岗

开学如约而至,孩子们的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中南大学、天心区教育局、社区、交警部门多方联动,各部门领导、社区民警、梅岭社区工作人员、文源街道卫生服务站医生、学校行政团队、教师、家长志愿者、保安密织安全防护网,为孩子们筑起校园安全防线。新学期,在全方位护航中,我们顺利启程!


再见你,真好

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我们终于开学了,老师们、同学们回到春暖花开的校园,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我又在清晨听到琅琅的读书声,在校园看到大家甜甜的笑脸……在我的心里,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才是这个春天里最动听的音符!

突如其来的疫情,无形之间让我们所有人都经历了一次历史大考。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曾经奋战的岁月,更不能忘记那些舍身忘我,不惧危险的最美逆行者。不同的岗位,共同的担当。我们老师虽没能赴一线抗“疫”,但打响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教学战“疫”。二月份以来,老师们开始线上工作,开启心理辅导、空中课堂双线管理模式;开学前一周全体教职工拧成一股绳,全力备战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后所有老师各就各位,责任上肩,保障每位孩子的身心健康;扎实钻研,在教育之路继续探索。

新学期,加油

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学会担当。今天,我们终于平安健康地坐在明亮地教室里学习。

新学期“智慧教室”的投入使用让师生一同徜徉在趣味十足、先进高效的课堂,因材施教、自主合作的精准教育不再是梦想。希望同学们能爱护学校设备,珍惜学习时光,做一个重视自律,学会学习的好少年。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是要保持高度的警惕,特别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锻炼身体,珍爱生命,才是对那些在疫情中失去的生命的最大的怀念,对民族脊梁们筑起的生命安全防线最大的尊重与感恩!我们所有的认知,对生命的理解、敬畏和尊重都应该放置于行动当中。作为新时代少年,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应该去在实际的生活当中去践行这些规矩。

抚今追昔、静心回望,我们对现实人生的可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生命的理解也递进一层。我们相信这世间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用心去体验。我们相信,困境中的每份坚持,都值得用生命去感悟。我们相信,那些温柔而坚强的力量,让我们和时代一同成长。希望我们铭记这场战“疫”带来的思考与感动,迈着更加坚定而充满力量的脚步继续前行!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