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迎教育实习 培新生力量
作者:李文茜 来源: 日期:2017/10/25 7:56:14  点击:36 加入收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实习教师来我校学习报道

阳光普大地,秋日胜春朝。在灿烂的10月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迎来了一批新的朋友,他们是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30名实习教师,学校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欢迎仪式,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学校领导对实习生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校教育实习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精心准备,确保教育实习工作收到实效。

肖慧校长、丁群副校长、成艳娥书记、宋红主任等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丁群副校长讲解了实习相关工作及在校生活的注意事项,要求实习生遵守学校纪律,服从指导教师的管理,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接着宣布人员分配,对实习生从教学到班主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

肖慧校长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实际、课程特色,充分肯定了实习对一个准教师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实习教师们虚心学习,努力上进。希望他们珍惜实习机会,及时转变角色,虚心学习,努力把大学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教育实践中去,鼓励实习生积极参与到学校教学、班主任工作及学生的日常管理中,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成艳娥书记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学校开放型的新课程改革——ILE(爱乐)课程。此课程五年的实施证明,以学生核心素养模型推动和促进课程改革,开发了学生潜能,树立了学生的终生学习观,实现学生全面素养的发展。

语文组教研组长谭敏老师同实习生们分享了自身多年教育教学经验共享了班级管理经验,诠释了新时代现代教师的教育智慧。

相信通过此次教育实习,会使这些教育战线新生力量把在大学学到的教育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教育实践相结合,为将来从事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