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起点,携手迎接新挑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9/16 16:56:31  点击:494 加入收藏 

   ----校长新学期寄语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绿树成荫、书香朗朗的校园里。看到你们一张张甜甜的笑脸,看到你们一双双灵动的眼睛,我感到特别的开心快乐,我相信你们的假期一定是欢快、愉悦而充实的。
  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学校正式更名为“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小主人了。为此,你们自豪吗!骄傲吗!孩子们,加油吧!
  亲爱的孩子们,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二附小的全体老师们将和你们一起步入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一起翻开学校新篇章,一起陪伴你们快乐成长;一起创建更美好的二附小家园。
  回望上个学期,我们二附小所有老师为你们感到无限骄傲。看,光荣榜上你们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华罗庚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生活数学、省创作杯作文竞赛、全国新奥赛作文、三独比赛、航模大赛……各类竞赛中,你们发挥优势特长,努力着,收获着,也成长着。你们不仅走出了长沙,也走向了全国。在中央电视台《拼吧小伙伴》节目中,你们力挫群雄,获得湖南区冠军;在具有全国影响力的2014WRO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中国区总决赛中你们获得了亚军和一等奖;在全国健美操联赛中,你们夺得了第一。这-项项成绩,见证同学们,体验成为乐趣,创新成为习惯,快乐成长而充实,生命饱满而阳光!
  成绩属于过去,老师们相信未来的辉煌属于一直脚踏实地、勇于探索、不断前行的你们---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孩子们!
  亲爱的孩子们,二附小将按照“高、精、特、谐”办学思路,破浪前行。请你们从今天起和我们一起记住:
  1、做一个彬彬有礼的小公民。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与老师们一起认真重新学习《文明礼仪手册》内容,学以致用。相信今后每次与你们见面,“老师好”、“请”、“谢谢”等文明用语会传遍校园;互相谦让,友善、团结的良好氛围飘到你我的心上,嵌进你我的梦里。
  2、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小主人。
  请你记住,二附小学生是“志存高远,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特长明显,人格健全”的孩子,因此面对错误,勇于承认,及时改正;遇到困难,勇于迎接,积极解决;出现问题,不断探索,寻求答案……凡事敢于担当,你就是掌握自己未来的小主人。
  3、做一个沐浴书香的小学生。
  二附小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让我们一起继续走进书的世界,探索新知,博古通今,不断汲取。运用所学解疑释惑,不懈努力,储备自己的能量,厚积薄发,为人生的飞跃奠定坚实的基础。
  4、做一个勇于实践的探索者。
  我们传承“经世致用”的中南文化基因,致力于培养打造人文科学精神与科学的思维思辩方式。值周校长、文学社、科学院和精彩的社团课程等等活动,创建了无数锻炼你们各种能力的机会,相信这么多的项目,总有一款适合你。勇于实践,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陶冶自己的情操,丰富自己的生活。
  亲爱的孩子们,在课堂上展示你们的精彩,在快乐中演绎你们的人生吧!少年没有失败,努力就在今朝。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在书山学海间、在古今交融里、在现代动感中,潜力发挥、笑脸绽放、活力张扬!

图一

图二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673.html
上一篇: 第三周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