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寒冬里火热的交流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50:08  点击:1032 加入收藏 


­                  ——记中南大学铁道小学与博才咸嘉小学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2月12日晨,中南大学铁道小学迎来了来自天心区小学数学教研员杨宗军老师和博才咸嘉小学一行十余位参加“校际教研交流活动”的客人。
   来宾们首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校教学环境以及学生的教学活动。具有鲜明的儿童特色、轻快活泼的上、下课铃声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来宾们步入多媒体教师,听取了该校青年教师刘敏娜老师执教的《可能性》,并带来了同样是青年教师刘老师执教的《田忌赛马》以作交流。刘敏娜老师卓越的教师素养、清新利落的教风教态、灵活生动的教学设计,获得众位教师一致好评。而刘老师甜美亲和的教学语言、简单明了的教学活动、富有实效的教学形式,让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随后,宾主一行前往阅览室进行教学研讨。会上,两位授课教师阐述了教学设想,恳切地反思了不足之处。旋即,与会教师围绕新课标深入探讨了现如今的新课堂如何组织与开展。整个交流研讨活动形式新颖,发言热烈,气氛融洽,在轻松愉快而又不乏严谨的氛围中进行,不知不觉时钟指向12时。最后,肖慧校长展望了该校现如今的建设将引发的教学变革。
   此次校际教研交流活动为两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两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