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心区“小学英语综合课多元互动教学研究”小组研训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5:00  点击:1027 加入收藏 

   2013年10月30日下午,天心区第四研训组全体小学英语教师在铁道附小开展了关于“小学英语综合课多元互动教学研究”教研活动。研训四组:节日、建议与标志、购物、自然。此次教研活动基于上期研究结果,继续完善活动设计,分别从中、高两个学年段设计多元互动活动。各校教师在组内话题中选择一个进行活动设计。力求活动参与性、实效性、趣味性、创新性。  
   此次活动由第四研训组长即本校英语教师陈媛老师主持,并由本校英语教师菜滢老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围绕“节日”话题设计《The Mid-autumn Festival》。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话题课堂展示和互动式讨论两大部分。课后,全体英语老师围绕蔡老师的本堂课继续开展互动式评课活动。老师们一致认为蔡老师的这堂课是一堂非常成功的课。课堂上,蔡老师紧紧围绕节日话题展开教学,教学设计环节紧密相扣、衔接自然,让学生在情景话题的引导中产生文本阅读的兴趣。尤其对蔡老师在教B部分词汇的时候巧妙运用情景话题一个一个引出单词,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自然,没有一点生硬教单词的痕迹。同时,老师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已对本节课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指出英语高年级阅读课在文本阅读方面应该侧重把学生当成学习的主人,努力提高“导”的艺术,从而在教学中恰到好处去启发、点拨,尽可能地给学生多一点思考的空间,多一点活动的余地,实现在文本阅读中步步为营引导阅读的目的。另外,老师们还以此为平台,相互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宝贵经验以及困扰之处,并共同探讨了解决的办法和方案。要能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处理教学活动,从而更好地打造多元互动的高效英语课堂。活动最后,各校将多元互动活动设计上传共享,选出5位优秀设计者,形成电子资料,准备展示。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使我们每一位英语老师都从不同的侧面有了些许收获,共鸣、反思、行动、成长。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13.html
上一篇: 家长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