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走进科学 感受科学的伟大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43:50  点击:1039 加入收藏 

——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科普知识讲座
   随着2013年校园科技节活动开展的渐入佳境,学校给同学们带来的科技精神大餐也越来越丰富和美味。在刚刚为四年级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由著名科普作家位梦华老师主讲的自然科普讲座之后,学校又为全校的科技兴趣爱好者准备了一场人文科普知识讲座。主讲老师为我校原中学退休化学高级教师、现铁道中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谢树梅奶奶。
   谢奶奶从什么是科普知识、为什么要了解科普知识,结合同学们生活经历,中国近代国情,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介绍。并且通过介绍钱学森、钱三强等近现代中国历史上涌现出的一大批著名爱国科学家的生平逸事,激发在场同学们的热爱科学之情。同时谢奶奶通过讲述自己幼时因为祖国落后,日寇入侵,惨无人道的杀害同龄小朋友的真实故事,拳拳告知在座的孩子们如今祖国强大,人民生活幸福,大家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为祖国强大做出自己的努力。精彩的讲座引来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科普讲座不仅在孩子们的心里撒下了科学的种子,更是在孩子们的心灵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为孩子们编织了一个科技强国的梦想。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