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级开放,彰显实力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6:39:24  点击:1059 加入收藏 

                   ----市级综合实践课堂开放活动报道

   2014年6月4日,朱芳综合实践名师工作室市级开放活动如期在铜铺街小学举行。湖南省教科院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曾放,长沙市教科院综合实践教研员姜平,天心区教科中心邹今倜主任、熊华辉书记,以及教科中心教研员万丽英、曹绍峰、欧阳秋等领导和专家亲临活动现场予以指导,来自长沙市各区县的综合实践教研员和一线老师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李艳辉老师代表工作室承担综合实践课堂开放活动,执教成果汇报课《时间去那儿》。

   孩子们通过一个多月的研究实践,四个小组从“时间从哪儿来”、“时间是什么”、“时间在哪儿”、“时间去哪儿”四个版块对这个主题进行了汇报。“时间从哪儿来”组请来中南大学刘教授现场解答有关时间的起源等问题,让深奥的问题变得浅显易懂。“时间是什么”组通过自创绘画作品、自编诗歌、写电影观后感等形式阐述了他们对时间的理解,学生将时间比喻成一去不返的流水,落山的太阳,飞速行驶的火车等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人惊叹。“时间在哪儿”组通过古今记录时间的工具、单位、刻度等为大家介绍了时间在度量,同时陈一涵还现场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日晷,并用手电筒进行照射,演示了太阳照射日晷的情形。“时间去哪儿”组的孩子们在汇报中通过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现场互动活动的感受等方式作了汇报,并用一组孩子慢慢长大父母慢慢变老的照片演绎了时间的流逝,既回答了“时间去哪儿”这个命题,也引发现场老师的强烈共鸣。

   汇报课结束后,市教科院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姜平老师对这堂课很感兴趣,特别是对学生们自主创作的这些作品赞不绝口,当场提出要把这些珍贵的作品留存下来,并在评课时进行了展示。姜平老师在点评时指出,“时间都去哪儿”研究的主题新颖有趣而又富有哲理,对学生们形成正确的时间观很有实际意义,铁道附小的学生们对这样一个抽象的主题进行了很多有新意的研究,研究的形式和呈现的成果体现了创新性。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一直是我校的特色课程,此次承担市级开放重任,更彰显了我校的实力。

属于学生的精彩课堂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384.html
上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