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爱的就是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8/26 22:55:39  点击:267 加入收藏 

  爱的就是你

  中南大学附属铁道小学   李小梅

  序曲:三十岁的苦恼

  当秋色渐起,一股萧瑟随着落叶飘飘悠悠,此起彼伏,轻轻地、柔柔地落在地上,落进我的心头。

  “三十而立啊,真快!”伫窗而立的我,不由得心生出诗人般的多愁善感,连自己也觉得好笑。回想起这段最美好的岁月,似乎有些忙忙碌碌:忙着恋爱,忙着结婚,忙着生育,忙着抚养小孩,忙于家庭,忙于工作。当静下心来,抚镜独照,连自己也吓了一跳:胳膊粗过当年,腰围不可同日而语,眼角一两根细纹竟然悄然作祟,惊叹太多东西在眨眼之间黯然失色。偶尔,不免在办公室里嘟嘟哝哝,惹来几位老师大笑:“黄毛小丫头,黄瓜苖才起蒂呢,瞎操心!”我也跟着情不自禁地抿嘴笑了。

  再想想:自己收获了什么呢?仔细琢磨,答案很多,却又始终寻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让自己信服。人就是一个矛盾的个体,有时候觉得自己一无所有,毕竟我们曾高唱着“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从疑惑的年代中走来;有时候却感觉自己精神富有得出奇,毕竟我们是太阳下最崇高的职业,顶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环,接受着来自各方最不吝惜的赞美。

  我拥有什么?我们穷尽所有去追求幸福,幸福到底是什么?日复一日平凡与简单的生活与工作中我收获着什么?在告别29岁的最后时光里,我竟茫然了……

  篇1:燃情青春

  又是一个下午,太阳友好得出奇,倦恋着不肯离去。当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洒落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两旁的枫树叶含羞带醉地染红了半边脸庞。牵着我家四岁的小姑娘,漫步在这条清幽的小路上,抬头任由最后一缕柔光,穿越层层金黄色的薄纱透过来,岂能用一个“美”字来赞誉。

  风光无限美好,只可惜往日总是急匆匆地奔向终点,全然不顾路上的姹紫嫣红,当停顿时,回头一望,却发现没有什么难忘的记忆,平凡得犹如大自然中的无形空气,手中无法握紧的一粒沙。

  边走边享受这种静谧的美好,简单得不需要做任何思考 。看着这满目的璀璨,你的快乐会油然而生,如果避开这喧嚣的环境,觅一处宁静所在,或者干脆在自己心灵的舞台上跳起旋转的华尔兹,自己欣赏,自己鼓掌。身旁伶俐的小丫,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份快乐,牵着我狂奔起来,稚嫩的歌声和着我的伴唱,飞上了树梢,乘上阳光的翅膀,载着落叶的思绪,飞入云端,幻作我们新的梦想。

  在这无边无际的秋色中,沐着秋风,沐着余晖,感觉自己就如同这火红的枫林,青春飞扬。在这份奔跑的惬意中,我豁然开朗:快乐就在于享受在每一份心灵的舒展,对家庭的深情眷恋;与孩子的每一次深情对唱,与丈夫的执手相牵。

  篇2:幸福藏在平凡中

  秋天刚刚到,冬天的脚步似乎紧跟着而来,这不,这几天,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寒风一起,竟冷得直哆嗦。

  恰好,学习《秋天的雨》这一课:秋天的雨,像一把金色的钥匙,轻轻地,趁你不注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学生美美地读着,时不时地偷偷望一望窗外的那场雨,顺着同学的目光,我也忍不住望了出去,一串雨滴敲打在窗玻璃上,轻轻晕开,缓缓滑下,一个大胆的想法串上我的心头。

  借着这场雨,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谈起了自己的设想:秋天,是一个洗刷匠,刷刷,洗去夏日的积尘;刷刷,给大树换上新装;刷刷,催促秋菊姑娘赶快开放。

  叮咚、叮咚,听,秋雨又在敲打着我们的窗棂,是秋姑娘想迫不及待地想告诉我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听听,秋的声音,人们在田野里收割。“啦啦啦”,是一曲丰收的歌谣;听听,秋的声音,鸟儿唱着歌曲。“叽叽喳喳”,是一首欢唱的歌韵;听听,秋的声音,一个个成熟的水果,争先恐后地要我们去摘呢!小蚂蚁一只只钻出小洞,高兴地说:“我们要去搬粮食了!”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她吻得柿子羞红了脸,沉甸甸地挂在枝头,盼着我们去摘呢!一串串紫莹莹的萄萄,沾着清晨的露水,犹如晶莹剔透的珍珠,逗得你垂涎欲滴。

  ……

  多么美丽的想象,竟缘于与秋雨一次无意的邂逅,当同学们将秋天美的赞歌,谱写在作文本上时,我第一次变得这样急不可待,或轻声吟诵,或拍案称好,或与人分享……

  伏首案头,手捧着孩子们的心灵小语,眼前浮现出一个个可爱的面容,他们迫切地想告诉我自己的感受,他们将快乐变成最美丽的文字,奉献给我,将最简单而真挚的爱传递给我。

  撑开一把伞,走在雨中,秋雨夹着风吹来时,再也没了那份寒意,因为心中的那份温暖,因为课堂上那灵感一现带来的精彩的一幕,因为心中那份小小的满足与收获。走在雨中,我又有了新的领悟:幸福就在每一天平凡的生活中,就在每一份小小的满足里。

  尾篇:有爱就是幸福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三十岁的我,能及时思考这样一个有价值的问题,实在值得庆幸。

  人生因为有爱而变得色彩斑斓,因为许许多多细小得无法详说的爱支撑起幸福的宏伟大厦。不想对幸福的定义夸夸其谈,在这个美丽的秋天,我敞亮了心扉:

  幸福简单得或许就是一阵柔柔的风;或许就是一次畅意的书写;或许就是课堂上发自内心的一丝微笑;更是平平安安,每天都快快乐乐;幸福的可能实在太多太多。

  欢快的上课铃声响起,当我站在三尺高的讲台上,望着台下这一群可爱的学生,微笑伴着信念堵也堵不住: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将快乐传递,将幸福传递。我没办法不说:“我爱的就是你……”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1338.html
上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