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正文
青蓝结对 助力成长
作者:教科室 来源:原创 日期:2016/9/23 17:59:20  点击:233 加入收藏 

                          ——记我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为引领新青教师专业发展,加快新青教师成长步伐, 920号,二附小2016-2017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启动,新入职的4名教师与校骨干教师结对。

结对仪式上,成艳娥书记与大家回顾了二附小老师们在青蓝工程的成长历程,新青教师感受到师傅的“传、帮、带”对徒弟成长的作用与意义。肖慧校长在仪式上对师徒提出了具体要求,师傅要做好先行者、引领者、智者;徒弟要做好学习者、思考者、实践者,努力提升自我,“青出于蓝胜于蓝”,不辜负师傅的栽培,推进教育事业的创新和发展。最激动人心的师徒签约仪式开始了,师徒认真阅读《青蓝工程协议书》,师徒郑重签字后交予肖校长签字见证。“青蓝工程”承载着骨干教师的责任,新青教师的承诺,更是二附小每一位优秀教师的成长礼物。

多年来,青蓝工程是我校优秀教师的成长平台,是我校优化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效机制。“青蓝工程”实施过程中,我们强化新青教师在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把握教育发展的时代脉络;加强学科内“传、帮、带”力度,以课堂为载体,切实提高新教师的专业水平;强调师徒的互学互进,每期互相听课不少于15节,师傅与徒弟分别以示范课和汇报课形式交流共研成果,以论文形式总结学习经验;校采用合理的评价措施,每学年对新青教师进行一次考核。

   “青蓝工程”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也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2016-2017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合影

认真学习《青蓝工程协议书》

师徒郑重签订承诺

徒弟的一份承诺,师傅的一份责任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eacher/2005.html
上一篇: 体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