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学生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惨败的汉字比拼大赛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未知 日期:2014/8/27 17:16:52  点击:1017 加入收藏 

——中南大学附属铁道小学四(二)班 许津畅

   在记忆的长河中,我经历过无数场比赛。有刺激惊险的“华罗庚”数学竞赛,有别开生面的“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有趣味横生的作文比赛……但最令我难忘的是近期举行的汉字比拼大赛。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周二,我幸运的被选上汉字比拼大赛的压轴小组成员。当时的我甭提有多开心啦!像一只即将展翅高飞的鸟儿!

   随着上课铃声的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我们赶紧排好队,陆陆续续地进入了赛场。一进门,前一组的同学还在“火拼”,老师安排我们在后面“观战”。只听见“唰、唰、唰”整齐而有节奏的写字声,把我的心情立刻变成了紧张。开始那只想高飞的鸟儿,顿时被一团团“紧张、害怕、恐惧”的乌云压得喘不过气来。我知道唯有剥开这些乌云,才能见到海阔天空,冷静、冷静、再冷静。

   眼见第一批同学完成了战斗任务,我立即走上前,挑了个与“写字大王”费麟轩并列的位置坐下来,我的心又开始忐忑不安上下直蹿,心中的小鸟儿此时也被各种“恐慌”乌云压得不见了,不管我怎样调整自己,都于事无补。

  “好,小朋友们,比赛开始了……”战斗就这样打响了,紧张的氛围立刻萦绕在你、我、他身边。第一个字是“载”,我赶紧拿起笔,在点读机上认真书写起来,横、竖、横……幸好没写错,可点读机狠狠地给了我“加油”两字,哎,出师不利!突然,我听见费麟轩说:“哎呀,写错了,没有橡皮之类的呀,悲催!”我一听,第一反应就是:“天啊!这不是要求我们在比赛中既要把字写好,又要笔画写对,结构不错,太难了吧!”我一点信心都没有啦!

   比赛一结束,我看到悲催的、可怜的“7”分在向我招手,往右边一瞧,啊!费麟轩居然打了“48”分,我连他的零头都没赶上,惭愧呀!真想变只老鼠找个地洞钻下去,再也不要见人啦!眼见就要交成绩单啦!我懵了。最后,我偷偷地、急急忙忙地把成绩单放在费麟轩的下面,便溜之大吉,灰土土地溜回了教室。这次是稳稳的得了个第一名,但是是“倒数第一”哟!这当头的一棒,像盆凉水淋得我一整天心都像在冰窖里冰冷冰冷的。

   汉字比拼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我惨败的过程,惨痛的教训,是刻苦铭心的,更是值得深深思考的。通过比赛我不仅明白了汉字的重要性,更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接下来的学习中,我要更加积极的学习汉字,书写好汉字,多参加有关汉字的比赛,真正掌握汉字文化,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StudentDevelopment/1505.html
上一篇: 新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