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中南少年
资料搜索
中南少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南少年 > 正文
抗日胜利花义卖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9/12 15:09:10  点击:279 加入收藏 

——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三(2)中队抗日胜利花义卖活动

2014年9月7日上午9:30,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爱心志愿者三(2)中队一小队15名少先队员准时在家乐福超市门口集合。今天他们将用自己的爱心,怀着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和对老兵的无限敬仰之情,去完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为抗战胜利69周年义卖抗战胜利花,为祖国祈求和平。他们还将募集的善款上交给学校,捐献给老兵。

       到了家乐福超市门口,在校外辅导员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队员们布置好了卖场。

队旗、标语、爱心箱,大家在超市门口集合后就开始布置卖场

义卖开始了,队员们一起喊着“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的口号,吸引了许许多多来购物的人,大家都围拢来看孩子们卖。刚开始,队员们还十分拘谨,只在卖场旁边卖,不敢主动邀请行人购买胜利花。后来,在队长的带领下,部分队员渐渐勇敢地离开卖场,走向行人身边,向大家介绍胜利花的含义,邀请大家购买胜利花。有一些队员还拿出自己最喜欢的小物品,当做赠品送给购买了胜利花的人。

  被邀请购买的行人们对孩子们的义卖行为给予了最大的支持,纷纷掏出自己的零花钱来购买。他们不停地称赞孩子们是勇敢的孩子。买到花的人们都非常开心,马上将它佩戴在自己或孩子的身上。他们不仅自己买胜利花,还动员身边的朋友买。尤其是一位老看到孩子们在义卖胜利花后,还饶有兴趣地给孩子们讲起自己当年抗战的情景。他竖起大拇指赞扬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期盼孩子们能卖掉更多的胜利花。

队员们主动走上前,请大家购买胜利花

买了花的阿姨主动和少先队员合影留念

看,佩戴上胜利花的小弟弟、小妹妹多神气!

      尽管天气非常炎热,但是队员们还是坚持了两个小时,直到所有的胜利花都销售一空。义卖活动结束了,队员数了数善款,共213.6元。钱虽不多,但让大家体验到了烈日之下劳动的艰辛,更联想到了老兵们当年胜利的来之不易。队员们表示将继续义卖抗战胜利花,争取募集更多的善款,汇聚更多爱的力量。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zhongnanshaonian/1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