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域外之音
资料搜索
域外之音
当前位置:首页 > 域外之音 > 正文
附属铁道小学携手名师打造快乐课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8/26 23:48:41  点击:224 加入收藏 

本网讯:  3月15日至3月30日连续三个周末,由北师大教师培训中心邀请全国各地的著名语、数、外特级教师与附属铁道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及3—5年级的孩子共同打造了三个愉快、充实、精彩的周末课堂,此次“名师课堂”以“中国教育梦”为主题。  

   “名师课堂”上,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薛法根、支玉恒、诸向阳、林莘,著名数学特级教师华应龙、许卫兵、蔡宏圣、庄慧芬,著名英语特级教师叶建军、马荣花、沈峰、主维山,与附属铁道小学的孩子们一起为前来观摩的全省各地骨干教师诠释了创新新课堂理念。课堂上,虽与名师第一次交流,孩子们却默契如故,灵动的思维令所有老师为之称赞;虽面对几百人的会场,孩子们却收放自如,飞扬的自信令所有老师为之惊叹;虽学习着不同版本的教材,孩子们却轻松自如,智慧的话语令所有老师为之喝彩。

   附属铁道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黄毅和陈媛也与名师同台展现教学技艺,进行教学切磋。黄毅执教的《这片土地是神圣的》注重孩子的个人体验,培养孩子的语文素养,根据文本特点,艺术性的将博爱、宽容的思想渗透到了学生的心田,触碰到了学生们心灵深处最真实、最柔软的部分,洗涤着学生的心灵,也感染了众多听课的老师。英语教师陈媛执教的复习课《Sports Day》以丰富的肢体语言,活泼幽默的教态感染着现场所有的老师和孩子们。她提供新语料,设计新情景,将所学旧知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运动会新情景结合起来进行复习,孩子们将生活实际融入对话,掀起一轮又一轮热切说英语、用英语的高潮。

   名师们的魅力教学、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共同打造了一个个快乐课堂,令到场观摩的教师们赞叹不已。

  为了打造专业基础扎实的专家型、复合型教师队伍,附属铁道小学已连续六年与中国教育学会、湖南省教育学会以及北师大教师培训中心合作,举办“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名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SchoolMusic/1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