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值周校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值周校长 > 正文
刘丛茂--值周校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9/22 15:20:31  点击:424 加入收藏 

  

      自 我 介 绍

  勤奋好学、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爱好广泛、热心学校和班级事务,在校担任大队文体干部、大队执勤干部,这就是我----六年级(2)班一个以书为伴的阳光男孩刘丛茂。虽说不太帅,不过“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样的男生你们喜欢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晨,当你背着书包走到路口时,看到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外出,当你乘坐火车、汽车时,听到过“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热情关照吗?每天,是不是还常听到妈妈和老师唠叨“干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这句话?安全!安全真的那么重要吗?是的,它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主题!今天,我讲话的题目就是:安全,我们永恒的主题。

  今天,针对同学们在校园的实际活动特点,我希望大家具体能做到以下几点:

  1、严守交通规则,按时回家,不在外逗留。

  2、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

  3、要注意在教室里的安全。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行,不在风雨棚下的栏杆上攀爬、不在楼梯、楼道上疯跑打闹;不靠近窗户玩耍探望。在我们学校有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一位同学中午没有回家,在学校楼道玩耍,不小心摔得头破血流,很久都没来上课,让家长担心,让学校担心。这就是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血淋淋的教训,也时刻提醒着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4.要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和逃生本领,记住家长、老师电话号码和急救电话(110报警、120急救车、119火警)。

  同学们,生命是世上最宝贵的,它只有一次。为了疼爱你的慈祥的爸爸妈妈永远有幸福的笑容,请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了你美好的家永远保持完整,请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永远星光灿烂,请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从下个星期开始,学校将会严抓攀爬风雨棚的同学,并给予惩罚,如果我胜任了这个职位,我将不会再让这件事发生。

  谢谢大家!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PresidentZhouvalue/16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