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值周校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值周校长 > 正文
陈颖琦-值周校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9/22 15:18:01  点击:747 加入收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六(3)班的陈颖琦,非常荣幸成为了值周校长的候选人。非常感谢同学们和老师家长的支持和鼓励!

  成为值周校长,我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关爱同学

  作为值周校长,首先就要关爱同学。当然,即使不是值周校长,也要关心同学。当同学考试没考好时,要多多鼓励他。当同学在学习上需要帮助时,要热情和耐心地对待他。当同学之间吵架或闹矛盾时,要当一名“和事佬”或调解员。当同学不小心摔倒时,不在一旁嘻笑,而要及时地把他扶起来。当同学生病了,抽空去看望他、给他带作业、帮他补习功课。我知道,只要细心和自觉,关心和帮助同学的机会有很多。希望我的关心和帮助能给同学们带来快乐,同时我也会很快乐。

  二、乐观、自信

  除了关爱同学,值周校长还要乐观自信。为什么呢?打个比方,如果学校里出现了一些困难,有些问题比较难解决,身为校长不能悲观,要用乐观的心态来看待每一件事物,并且还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即使工作有时不如人意,可能会被误解或嘲笑,也要记住自己所做的是为大家服务,只要自己尽力了,一定会得到理解的,并且相信自己能够做得更好。如果校长不乐观又不自信,遇到问题就慌了神,那么这个学校会变成什么样子?只有乐观自信,才能保持头脑清醒,才能积极有效地解决问题。这样的校长才能管理好学校。所以乐观自信这一点不能少。

  三、消除脏话、促进文明

  看一个校长的品格,就能看出一个学校的质量。看同学们的言行,就能看出一个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在这里,我想特别强调的,就是要消除脏话!在校园里,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脏话。请问哪个同学没有听到过脏话?对,大家都听到过。我们小时候本来都是不会说脏话的,但是,当脏话听多了,也会慢慢地不自觉地说起脏话来。我们的脏话又会影响身边的年龄更小的人。其实,说脏话不仅不文明,而且还有害。有句老话叫“祸从口出”。有些人因为说脏话而引起矛盾冲突,甚至惹来杀身之祸。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根本不应该受到脏话的污染和破坏。如果脏话连篇,我们自己甚至整个学校都会被别人“看扁”!所以,我认为必须消除脏话,而且坏习惯改得越早越好!

  现在说脏话的人有不少,如何改变这一现象呢?作为值周校长,我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自己文明有礼,才能带动别人、促进校园文明。平时说话多用文明语言,脏话就会越来越少。在别人帮助你时,送出一声“谢谢”;当不小心冒犯了别人时,说声“对不起”。尤其是在跟同学吵架时,要敢于主动说“对不起”。当别人向你道歉时,要友好地接受,并说一句“没关系”。想要同学帮助你时,要用“请”,决不能强迫别人来帮助你。

  我们每个人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让脏话说出口!一个人在生气的时候最容易说脏话。如果有时气得实在忍不住想说脏话了,那怎么办?我推荐一个方法,就是在心里默默地数15下,然后再来一遍,直到气消了,自然就不会说脏话了。不说脏话,就容易得到理解和宽容。不说脏话,就不会扩大矛盾。我们决不能让脏话惹祸上身。作为值周校长,我也会监督和协助大家改掉坏习惯,还会带领班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监督大家,希望每个同学说话都很文明。当然,同学们也可互相监督、友好地提醒对方,共同建设好文明校园。这样你们很快将会发现,校园比以前温馨许多了。

  当然,要做好值周校长,还离不开各位同学和老师们的配合与支持。我也非常乐意接受各位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一个充满关爱、文明而有序的美好校园,让每一个同学在这里都能够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和成长。

  以上就是我的就职宣言的全部内容。

  希望大家多多鼓励我、多多指导我。谢谢!

  陈颖琦

  2014年9月13日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PresidentZhouvalue/1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