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队旗飘飘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队旗飘飘 > 正文
【队旗飘飘】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2/17 16:12:05  点击:2234 加入收藏 

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有一种情怀,我爱少先队

有一种誓言,时刻准备着

有一种盛会,她叫少代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殷殷嘱托,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1217日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召开了第5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少代会少先队员代表15教师代表3学校行政代表3人线上参会,其余队员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

大队委员郭子涵进行了少先队工作总结,报告从“中队成长团”、“少年成长院”两大成长体系展开,同时也期待未来少先队工作再接再厉、开拓创新!

本少代会前夕,各中队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队员意见,虚心了解队员需求,在此基础上集思广益,群策群议,组织队员讨论合理对策与建议,并把队员最关注的问题以提案形式表达出来。提案内容涉及理想信仰、少先队活动创新、心理健康、科技创新、课间游戏、劳动教育等多个方面,每个中队队员都根据自己学习、生活的经历为校园的建设“献上一计”。

本次大会共挑选出5份最具代表性、关注度最高的典型小题案线上进行发布。在场的相关行政对同学们的提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详细的答复,也提出了解决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工作,推荐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本次少代会上,各参会代表投票选举出了学校新一届大队委。徐敬霆等十三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大队委,希望这些优秀的少先队员们积极配合学校大队部和各个中队辅导员开展好学校的少先队工作。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Pennantsfluttering/2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