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工作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小学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1/5 15:22:40  点击:378 加入收藏 


  为了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广大学生的文明程度,在广大学生中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树立“讲文明、重礼仪”的先进典型,把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一个新的高潮,特制百名文明学生评比方案:
  文明学生评比标准
  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内涵: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1.团结友爱:
  不打架、不吵架,相互帮助,经常运用你好、请、谢谢等文明礼貌用语。
2.课间活动:
  课间文明游戏,做好下节课的准备工作;不玩剧烈运动,不追跑,不乱扔垃圾,不从上面往下丢东西,发现有不文明的现象能及时制止。
3.课后文明:
  上学路上和放学回家都不在小区逗留玩耍,在社区做一个有礼貌懂得社会公德的小公民。
4.按时作息:
  不迟到、不早退。听到铃声及时进教室。
5.恪守常规:
  做好课堂上学习常规(听、说、读、写、课前准备)。
6.早操集会:
  升旗仪式不迟到,课间操集会静、齐、快,每天佩戴红领巾上学。
7.路队纪律:
  放学要排队,队伍整齐,不边走边说话。上学、放学不在路上玩,按时回家。
8.个人卫生:
  及时梳洗,不留长指甲。认真做眼保健操。
9.班级卫生:
  课桌摆整齐整齐,物品摆放整齐。座位上抽屉里无纸屑。
10.安静午睡。
  午休班的同学午睡安静不吵闹,中午回家的两点以后方可到达学校门口。
  希望各位同学按照学校要求认严格要求自己,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人人争当“文明学生”。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2014年10月29日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MoralCenter/1717.html
上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