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收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2/5 9:51:27  点击:176 加入收藏 

---记二附小支部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1月30日一下午,我校组织开展政治学习为主线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成艳娥主持。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收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况直播。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张尧学校长《传达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高文兵书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张尧学校长首先传达了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此次会议为湖南今后5年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也明确了方向,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建设美丽幸福富饶的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也传达了新一届省委对高校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高文兵书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专题报告。他用“三个一”概括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一个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一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一条红线: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和交流。成书记围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说:“我们要把思想教育工作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贯彻到所有课程中去,教师要处处体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风范。我们要着重培养学生学习的动力和活力,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肖校长说:“国家对教育改革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教师的本分,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教育要求我们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合格的人民教师,认清历史使命,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忠实履行职责,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奋学习,钻研业务,才能肩负起新形势下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才能教育出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陈晓虹老师是一名老党员,重点谈到了伟大的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每一个家庭幸福的梦想,做为一名教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从父辈到我们自己,再到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身上,一定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的富强起来,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进一步领会了会议精神,对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对生活更加热爱,对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路更加明确。他最后,刘校长还对近期有关“创城”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及下一阶段的学校工作部署,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创文明城市!

实况直播结束后,肖慧校长为大家继续上党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0,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这是党的十八大通过新修订的党章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通过学习党章,党员教师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树立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41.html